精靈福孃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精靈福孃,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植物,屬於小型灌木類,由於莖很細,所以很難支撐一直向上生長,會匍匐向下生長。出狀態後,葉尖尖端呈粉紅色。

精靈福孃的介紹

精靈福孃的介紹

精靈福孃的別稱

精靈豆福孃、精靈豆

精靈福孃的形態特徵

精靈福孃的葉片呈棒形,頂端尖尖的,出狀態的時候,葉尖是紅色。

精靈福孃的生長環境

精靈豆福孃是喜歡光照的,如果夏季溫度高達35度以上,就要進行遮陽,放到室內養護。冬季環境環境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同時控水。精靈豆福娘在春季可以露養,同時給足光照,如果光照不充足,葉片會變得又細又長,且不圓潤。

精靈福孃的繁殖方法

精靈福孃不能葉插,只能枝插,跟熊童子類似,扦插葉片的時候最好帶點枝條,單獨葉片葉插會造成葉片只長根不發芽的現象。

嚴重徒長的精靈豆福娘怎麼處理

嚴重徒長的精靈豆福娘怎麼處理

精靈豆福娘是非常可愛,非常萌的肉肉植物,尤其是上色的精靈豆福娘,觀賞性更高,所以才受到花友的追捧。但是也有花友在養精靈豆福孃的過程中,出現一些意外,養出不一樣的精靈豆福娘。就有花友將精靈豆福娘養成“吊蘭”狀態,那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吊蘭”狀態

精靈豆福娘是喜歡光照的肉肉植物,日常養護的時候,給足光照,那麼葉片肥厚,緊湊。而且很容易出狀態,出狀態時葉尖呈現紅色,有點像紅色的指甲。

如果光照不充足不夠,精靈豆福孃的葉片會變得又細又長,而且莖幹很細,自然就出現了徒長的現象。

春季是精靈豆福娘生長季節,如果期間缺少光照,而且水分又充足,最容易徒長了。不過精靈豆福娘徒長之後,等到莖葉長大後會呈現下垂現象,外形有點像吊蘭,也很漂亮。

對於徒長的精靈豆福孃的處理方式

1、剪枝扦插

精靈豆福娘生長速度也快,出現了徒長現象,可以從精靈豆福娘植株上,擷取幾根枝條,枝條不需要太長,只需要在3-5釐米就可,將枝條插到土壤中,成活了就有新株了,日後加強新株的養護,避免徒長。

2、摘葉葉插

從徒長的植株上,挑選幾片健康飽滿的葉片,並且將葉片掐下來,同時在掐葉片的時候,連同葉柄一起。接著直接將葉片擺放到土壤表面,透過葉插培養新株,有了新株加強管理,就不會再有徒長出現了。

3、當“吊蘭”養下去

其實對於精靈豆福娘來說,徒長並不是一件壞的事情,可以把精靈豆福娘養出“吊蘭”外形,觀賞性也不差哦。發現精靈豆福娘徒長時,不要讓徒長的枝條太長,可以將徒長的枝條掐頭,

這樣利於促發新的枝芽,讓精靈豆福娘枝葉更密集哦。同時也利於精靈豆福娘枝葉向四周生長,等到莖幹生長到一定長度,就會自然下垂,給人感覺像“吊蘭”了。

另外為了讓徒長的精靈豆福娘形態更好,可以將精靈豆福娘盆栽掛起來,這樣更有“吊蘭”的樣子。

怎麼避免精靈福娘徒長

想要避免精靈豆福娘出現徒長,關鍵還是日常養護中不能出問題,尤其在精靈豆福孃的生長季節(春秋季)。

精靈豆福娘生長季節,要給足光照,而且要讓植株四周受光均勻,不要出現一面有光照,一面沒有光照。受光均勻,植株生長更緊密,不會出現一面葉片瘦小,一面葉片飽滿現象。

用來養護精靈豆福孃的盆土一定要透氣透水的,另外就是日常澆水不要過多,特別是澆水頻次。澆水之前最好先將手放到土壤表面,感覺到有溼氣,可以先不用澆水。感覺突然乾燥,在補充水分。

精靈豆多肉和達摩福孃的區別

精靈豆多肉和達摩福孃的區別

精靈豆福娘是福孃的雜交品種,和達摩福娘比較像,不過葉片比達摩福娘要更大和更長,而且皮更厚點,它的葉片呈棒形,頂端尖尖的,出狀態的時候,葉尖為紅色。繁殖起來的時候容易徒長,所以需要花友們養護的時候注意控水。

精靈豆福娘喜歡光照,假如夏季的時候溫度高於35度以上,就要給它進行遮陽,放到室內去養護它。冬季的時候溫度應該保持在5度以上,防止多肉被凍壞,同時適度澆水。

達摩福娘是一個有香味的多肉植物,帶有淡淡的檸檬香味,它的葉片小巧橢圓,色澤淡綠或者是嫩綠,披有白粉,莖比較細,出狀態呈果凍色。它的生長速度比較快,而且葉片的葉腋間容易長出新側芽,很難一直向上生長。生命力比較頑強,容易群生。春秋季節要有足夠的光照,澆水的話按照乾透澆透的原則。光照充足更容易上色。它大概在春末夏初的時候開花,暗紅色的小花非常好看。

達摩福娘不可以葉插,可以砍頭扦插,用砍頭刀或者剪刀截一段,晾曬幾天,插到土裡,大概20天左右就會發根,成活率很高。花友們這個時候要注意控水,否則容易徒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