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雪天使的介紹及日常養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雪天使是一種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它不但名字美,出了狀態本身更美。雪天使是由橙夢露雪蓮雜交而來,它既具有橙夢露的炫麗色彩,又具有雪蓮的清冷優雅,當雪天使爆頭爆盆之後,在中就可以展現出多種色彩,多種風格,真的是在花盆中綻放出美麗彩虹。

多肉雪天使的介紹

多肉雪天使的介紹

雪天使的形態特徵

光聽名字就感覺雪天使是一種顏值很好的多肉植物,株型和葉片和橙夢露比較相似,雪天使的葉片非常的厚實,植株是標準的蓮座狀,而且葉片上有一層厚實的白粉,平常是藍色的,但只要有充足的光照加上合適的溫差,葉片就會變成橙紅色,看上去是非常好看的。

雪天使的生長習性

橙夢露與雪天使習性相同,喜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的生長環境,夏季有短暫的休眠期,在疏鬆透氣的土壤中生長更好,較為耐旱,需要水分較少。

雪天使的繁殖方式

雪天使可以用葉插繁殖,葉插繁殖最好選擇健壯的老葉片,平放在沙土或蛭石加珍珠岩上,可以少量放顆粒土,也可以不放顆粒土只放珍珠岩,因為顆粒土保水性太差,不利於葉片生根,葉插只要保持土壤微潮和比較高的空氣溼度就可以,不要直接澆水,不然葉片很容易化水。

多肉雪天使的養護要點

多肉雪天使的養護要點

充足光照幫助上色

雪天使的色彩是非常絢爛多姿的,可以表現出橙色、粉色、紅色、淺藍色等多種色彩,而影響這些色彩表現方式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光照,換句話說,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透過光照來調配雪天使的顏色搭配,讓它展現出我們心目中最美的樣子。

建議:雪天使的葉片還是比較肥厚的,所以即便我們在調配光照的過程中,也必須保證光照充足,防止它出現徒長和病蟲害,每天的光照時間不能少於六個小時。

在春秋季節,雪天使處於高速生長狀態,這個時候我們儘量保證全日照,當然秋天如果還處於秋老虎天氣或者氣溫猛然升高,那麼中午也可以遮陰擋陽。而夏天的時候則需要把雪天使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去養護,避開強光暴曬。冬天全天光照是它安全越冬的重要基礎。

儘量露天養護,提供冷涼的大溫差環境

雪天使的風格各異,有的溫暖,有的高冷,但是無論哪一種狀態,想要讓雪天使的葉片變得明亮,晶瑩剔透,富有光澤和神韻,那麼就一定要多露天養護,讓它處於相對冷涼的環境,處於比較大自然溫差之中。

建議:露天養護雪天使最好的時間其實是秋天,秋天也正是雪天使最美的時候,而且經常露天養護的雪天使,生命力更加頑強,色彩更加絢麗,不過需要特別注意避開陰雨天氣。

控制澆水,避免雨淋

雪天使的葉片上有一層厚厚的白粉,這是它上色的關鍵,也能對葉片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減少病蟲害的發生,而具有白粉也讓它和其他類似的多肉有一個相同的特性,那就是害怕澆水時澆到葉片上,更害怕雨水沖刷。

建議:給雪天使澆水,可以在盆土乾透之後用長嘴噴壺直接澆到土壤中,也可以用浸盆法澆水,在雨水來臨之前,及時把它搬到遮風擋雨的地方。

雪天使和橙夢露的對比

雪天使和橙夢露的對比

雪天使是橙夢露與雪蓮雜交的新品種,在形狀上看,雪天使葉底色接近雪蓮底色,整體顏色更白。兩種多肉習性相同,喜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夏季有短暫的休眠期,較為耐旱。夏天高溫會休眠,每週可以在土表噴上少量的水,防止根死亡。

1、品種

橙夢露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一種多年生多肉植物,屬於中小型石蓮觀賞品種。雪天使屬於橙夢露與雪蓮雜交培育出來的新品種,既有雪蓮的特徵,也存在橙夢露的特徵。

2、形狀

橙夢露葉片排列呈蓮座狀,葉片長匙形,肥厚肉質,被白粉,具不明顯的短葉尖,葉片向內彎曲,整株又像碗型,藍綠色葉片在光照充足的生長環境中泛橙紅色,紫紅色的花莖自葉腋抽出,總狀花序,小花橙紅色。而雪天使葉片底色接近雪蓮的底色,出狀態時整體顏色更白。

3、習性

橙夢露與雪天使習性相同,喜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的生長環境,夏季有短暫的休眠期,在疏鬆透氣的土壤中生長更好,較為耐旱,需要水分較少。

4、養護方法

養護方法相同。春秋是生長期,喜全日照;夏天高溫會休眠,通風遮陽,每週可以在土表噴上少量的水,防止根死亡;冬天溫度要逐漸斷水,保持盆土乾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不易群生,繁殖可用葉片扦插繁殖。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