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鋼葉蓮的雜交品種,好看又好養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市面上有很多多肉品種,大家看到了往往會說跟哪個哪個多肉很像,其實這些品種很可能都是雜交後產生的,那當然就很像了。今天我們特別來介紹一下鋼葉蓮的雜交品種,每種都很好看哦!

多肉鋼葉蓮簡介

多肉鋼葉蓮簡介

鋼葉蓮的介紹

鋼葉蓮原產於墨西哥,是常見大型多肉品種之一,它的葉展可以輕輕鬆鬆地達到30釐米以上,而莖稈的直徑則可以長到3-4釐米左右,所以鋼葉蓮絕對稱得上是蓮座形多肉中的巨無霸。鋼葉蓮平常葉色為青綠色,但秋季和冬季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整株會全部變成紅色,非常漂亮。既然鋼葉蓮如此優秀,自然就有人將它作為母本拿來跟其它的多肉雜交,以期得到更優秀的雜交後代,而下面這些多肉就是鋼葉蓮雜交品種中最知名的,可以說它們好看又好養,喜歡大型多肉的肉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鋼葉蓮的養護

鋼葉蓮耐半陰,稍耐寒,冬季陽光充足,保持盆土乾燥,能耐5的低溫。夏季高溫時植株長勢較弱或完全停止生長,可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並節制澆水,防止腐爛。春秋兩季為生長旺季,因此要多曬太陽,保持土壤溼潤,10天施一次淡肥。

多肉鋼葉蓮的雜交品種

多肉鋼葉蓮的雜交品種

一、肯尼迪

肯尼迪的親本之一是鋼葉蓮,而除了葉片看起來更薄和柔和一些之外,它跟鋼葉蓮真的是非常像——既有超大的冠幅,又有微卷的葉片,同時出狀態的時候葉緣也會變成血紅色。不過肯尼迪比鋼葉蓮更容易上色,這絕對是一個非常大的優點,看對眼的肉友秋天可以入手一棵來養。

二、冰與火

冰與火有人說是鋼葉蓮的優選品種,但我覺得它更應該是鋼葉蓮的雜交品種,不過不管是哪種情況它都跟鋼葉蓮脫不了干係。冰與火皮實好養且形態多變,有時候長得像藍光(有美國藍光之稱),不過它在控養狀態下又變得像鋼葉蓮,所以我才覺得它是鋼葉蓮的雜交品種。

三、盧浮宮

盧浮宮也是鋼葉蓮的雜交品種,它的莖稈跟鋼葉蓮一樣粗壯,夏季全露養都完全沒有任何壓力。我養的盧浮宮因為莖稈過高,去年秋天我給它砍頭了,而今年夏天就直接掛在牆外面的橫杆上養護,既沒遮蔭也沒遮雨,在40幾度的高溫天氣下它都一點事也沒有。

四、桑尼

桑尼是鋼葉蓮與廣寒宮的雜交品種,它的形態更接近於廣寒宮,而且葉面同樣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霜,不過桑尼的葉片邊緣會出現波浪狀褶皺,同時葉片也不像廣寒宮那麼平直,這些都是遺傳自鋼葉蓮的特徵。桑尼的父本和母本都超級皮實,它自然也不賴,夏季通風好直接扔外面露養也沒啥問題。

五、蘇珊塔

蘇珊塔是藍石蓮跟鋼葉蓮的雜交後代,而除了葉片顏色偏藍之外,它更多地遺傳了鋼葉蓮的特性——葉片不但非常肥厚,而且前端也有輕微的扭曲。當然蘇珊塔作為大型多肉同樣超級皮實,夏季純露養沒有任何壓力,覺得它不錯的肉友可以入手。

六、參宿

參宿的父本跟母本和桑尼一樣是鋼葉蓮與廣寒宮,不過的形態更接近鋼葉蓮——葉面只有很薄的一層白霜,葉緣長期呈紅色狀態,葉片硬朗,同時還帶有輕微的扭曲。另外參宿也超級皮實,夏季可以全露養,缺點就是不太容易養出狀態來。

七、薄荷

薄荷是鋼葉蓮跟雪蓮的雜交品種,所以它的葉片形狀更像雪蓮,同時葉面上也有較厚的白霜,但它的葉片大小和株型完全遺傳自鋼葉蓮,養成成株之後冠幅可以輕鬆達到30釐米以上。此外鋼葉蓮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雜交品種,它們的顏值也不低,且同樣皮實好養,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去發掘。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