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顏知己,“藍色系”多肉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3 個月

藍色是一種高冷神秘的顏色,它代表著憂鬱、靜謐和優雅,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這種顏色。在多肉植物中,也有那麼一小部分清新高冷的藍色系的品種,就像我們的“藍顏知己”,使我們心情平靜。那麼接下來,給大家分享幾種比較常見的藍色系多肉,看看有沒有屬於你自己的“藍顏知己”。

藍石蓮

藍石蓮

藍石蓮又叫皮氏石蓮,它是一款非常老牌的多肉植物了,普通狀態下藍石蓮的葉片是淡藍色,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粉,在光照充足大溫差的環境下出狀態後會變成帶著紅邊的深藍色,在白粉的覆蓋下顯得雍容華貴。藍石蓮比較皮實,很容易長成老樁,喜歡藍色又鍾愛老樁的話,不妨考慮入手藍石蓮。

藍寶石

藍寶石

藍寶石的葉片很有寶石的稜角感,普通狀態下會呈現綠色,在低溫大光照的環境下葉片會出紅邊,使藍寶石整體呈現一種藍紫色,顯得非常瑰麗。藍寶石個頭比較小巧,特別喜歡爆頭群生,喜歡藍色又比較喜歡群生的話不妨考慮一下藍寶石。

藍光

藍光

藍光大名鼎鼎的“薄葉三仙”中身價最高的品種,也是“三仙”中比較難養的一位。它藍色的葉片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粉,葉尖和葉邊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會呈現粉色甚至紫色,清冷中帶著豔麗,仙氣盈盈。

廣寒宮

廣寒宮

相比藍光,廣寒宮就是“三仙”中比較親民的品種了,它的葉片同樣是藍色覆粉,不過比起藍光的豔麗,廣漢韓宮顯得要更加清冷一些。廣寒宮是十分皮實的大型多肉品種,養護的時候最好用個稍大一點的花盆,這樣它的冠幅能輕鬆長到30—40㎝。

玉蝶

玉蝶

玉蝶是老牌的多肉大普貨,它的葉片泛藍,葉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粉,出狀態後葉片邊緣會泛紅,如同一隻只展翅欲飛的蝴蝶,優雅而又美豔。玉蝶比較好養,容易爆小崽也容易成老樁,早期的農村直接用園土就能養得又大又漂亮;但是它同時又是“黑腐三巨頭”之一,夏天特愛黑腐,特別是樓房養護一定要注意通風控水。

粉藍鳥

粉藍鳥

粉藍鳥是一種十分具有喜感的多肉植物,在普通狀態下它的葉片呈現藍綠色覆白粉,充足光照大溫差的環境下會出狀態變成美麗的全粉色,但是這貨出狀態不太容易,反而比較容易徒長,徒長之後穿裙子,那真得就像一隻藍色的“笨鳥”……

特玉蓮

特玉蓮

特玉蓮的葉形非常奇特,就如同菊花的花瓣一樣具有比較優雅的扭曲弧度,它在普通狀態的顏色也是藍色,整體如同藍色的菊花花球。特玉蓮特別容易爆盆群生,往往一個樁子下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小崽,有密集恐懼症的親們要注意哦!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是特別袖珍的多肉植物,它的葉片平時會呈現藍綠色,出狀態的時候會從頂端開始變紅轉紫,群生爆盆之後非常壯觀。姬星美人可以單獨養護,也可以用來做拼盤中的護盆草來填補色彩的空白。

藍豆

藍豆

藍豆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葉片長得像圓圓的手指一樣,聚攏在一起,平時是藍色,外面有一層白粉,出狀態後葉尖會微微泛紅,最後全株變成淺粉色或橙色,嬌小可愛,很受花友們的喜愛。藍豆是出了名的服盆困難戶,根系很難在新環境中長好,需要放在通風好的半陰處,保持盆土乾燥,花友們可要耐心點,別急著澆水,等你能看到它有長得跡象後再正常養護。

青渚蓮

青渚蓮

青渚蓮是來自美洲的絨毛怪,錦司晃家族的成員,葉片有一多半都佈滿了粗長的絨毛,葉子扁扁的呈蓮花狀排列,顏色偏藍,容易群生。青渚蓮跟小藍衣、錦晃星都是一家子,除了錦晃星,另外兩個不是很好養,新手不建議養。

藍色驚喜

藍色驚喜

藍色驚喜是一種淺藍色的擬石蓮花屬多肉,葉片層層疊疊像個小包子,出狀態後葉片會由淺藍色逐漸過渡到淺紫色。這個品種前兩年還是個小貴貨,一棵上百元,但是繁殖太容易了,現在2、3塊錢就能買到!

藍黛蓮

藍黛蓮

藍黛蓮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藍黛蓮的藍是其葉片表面覆蓋的天然霜粉使其色調增添了些許灰藍色,但是在充足的陽光照射後葉尖會變成紅色,非常漂亮。

藍姬蓮

藍姬蓮

藍姬蓮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姬蓮系的多肉品種,屬於我們常見的小型多肉植物,雖然現在藍姬蓮的價格已經趨於平民化,但是在幾年前他們還是多肉植物愛好者的新寵,自然價格也很好,即使是現在,藍姬蓮的老樁依然很貴。

藍狐

藍狐

藍狐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老莖特別容易木質化,所以可以養成老樁多肉,葉片在莖幹的頂端呈蓮座狀排列,葉子邊緣呈波浪狀,藍綠色的色彩特別惹人喜愛,葉子邊緣有紫紅色的邊邊,出狀態時葉片粉紅至橙紅色稍帶黃色,葉片基部光照欠佳,偏藍綠色。

藍松

藍松

藍松又叫藍粉筆,是一種小型多肉植物品種,一條條的葉子長的像小手指一樣,細長細長的,常年呈現藍色狀態,葉片上附著了一層厚厚的粉,表面有一些條紋,非常明顯,正常情況下他們的葉片收到陽光的照射,基本上都是比較藍的顏色,但有時候也會比較綠,不過養護起來都非常簡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