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界的白富美,“粉嫩系”多肉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多肉植物真的太可愛了,隨著認識的多肉越來越多,對這種植物就越來越愛。之前給大家介紹過圓滾滾的“豆系多肉”,也看過美麗有個性的“月影系多肉”,這不轉眼到520了嘛,我給大家整理了一些“粉嫩系多肉”,送人和自己養都特別合適哦。

一、橙夢露(夢露、大橙子)

橙夢露(夢露、大橙子)

橙夢露,是雪蓮和卡羅拉的雜交培育品種,其葉形和雪蓮相似,是一種常見的肉友們十分喜愛的多肉品質之一,植株低矮,葉片肥厚飽滿,卵形,葉尖極短,葉面稍內凹,葉片向心微攏,略被一層白粉。極致狀態下,葉片呈粉紅色稍帶紫色調,非常漂亮魅惑十足。每年的春秋兩季是其的生長季節,肉肉不易群生,通常採用摘取葉片扦插繁殖栽培新株。

二、桃蛋 (桃之卵)

桃蛋 (桃之卵)

桃蛋,為景天科風車草屬。其葉片渾圓肉質,顏色粉嫩,葉片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粉,春季開花,花六角形,顏色綺麗。桃蛋以它胖圓粉的形象俘獲了眾多花友的芳心,受歡迎程度在多肉中要說第二,沒“肉”敢說自己是第一!

三、粉兔

粉兔

粉兔,厚葉石蓮屬多肉植物,居說是桃之卵和雪蓮的雜交品種,葉片輪生成蓮花狀,葉卵形,肥厚,披厚粉,前端漸尖,葉色粉藍到微粉紅。

四、水蜜桃(卡羅拉)

水蜜桃(卡羅拉)

水蜜桃的存在一直有爭議,一種說法是桃太郎的雜交品種,一種是出了狀態的桃太郎或者吉娃娃。水蜜桃葉片肉質飽滿,顏色為黃綠色,帶葉尖。出狀態後葉片顏色變為水蜜桃般的粉紅色,葉尖變深紅,形神俱似水蜜桃,這也是水蜜桃名字的由來。

五、黛比

黛比

黛比為風車草屬與石蓮花屬的屬間雜交品種。肉質葉片,具葉尖,粉紅色,有白粉,呈蓮座狀。花期冬春季,花朵淺紅色。對水分敏感,水多、光照不足徒長且葉片變粉藍色。

六、艾倫

艾倫

艾倫為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出狀態後的艾倫和桃蛋相似,葉片呈扁圓形,豐滿圓潤,葉片微尖,一般呈青綠色,在光照充足的溫差較大的情況下,植株變為粉紅色。

七、奧普琳娜 (奧胖)

奧普琳娜 (奧胖)

奧普琳娜為風車石蓮屬多肉植物,肉質葉對生,呈蓮花狀排列,出狀態後整體顏色呈現淡粉色,葉緣和尖端容易泛紅,非常漂亮,頗有古代美人的嬌羞感。

八、粉紅天使

粉紅天使

粉紅天使 ,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廣寒宮和沙維哪的雜交品種,它還有個更為人所熟知而貼切的名字Pinky。它屬於中小型薄葉系品種,植株蓮座狀,葉片卵狀、略薄,葉前端急尖,葉粉藍色大粉紅色,葉緣薄,易紅。粉紅天使出狀態,株型包裹,葉色可全粉,名副其實的Pinky。

九、姬秋麗

姬秋麗

姬秋麗,屬於景天科風車草屬,是一種生長速度快,易養護,易爆盆,易繁殖,易出狀態的品種,其如玉石般精緻小巧的多肉植物和園藝品種。

十、紅粉佳人

紅粉佳人

紅粉佳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出狀態下葉子會變為粉紅色,葉片呈粉紅色,飽滿圓潤,較容易群生,深得肉友青睞。看上去就像穿著粉色衣服的美人,十分有文學色彩。

十一、奶油貝瑞

奶油貝瑞

奶油貝瑞,聽上去就很“甜美”的名字,它是一種雜交培育品種,外形小巧可愛,葉子呈蓮座狀緊密排列,上面還有一層白粉,在日照溫差比較好的春秋季節,加上適當控水很容易出狀態,葉片泛粉至紅粉色,非常漂亮甜人。它的養護方法相對簡單,重點是在夏季高溫時,要注意遮陽通風適當控水,防止葉片曬傷及黑腐現象的發生。

十二、嬰兒手指

嬰兒手指

嬰兒手指和桃蛋一樣很受人喜歡,特別是女生,它小巧玲瓏的葉子,出狀態後就像嬰兒的手指一樣粉嫩,但在夏季嬰兒手指顏色發青綠色,切比較容易黑腐掉葉子,一定要注意遮陽控水通風工作。

十三、白露

白露

白露,有人說他很像奧胖,也像橙夢露,出狀態後葉片粉紅,體型又“胖”,顏值非常高,易植最喜歡的植物之一。相傳這個品種為奧普琳娜雜交,屬於新品種,目前價格相對較貴,切不容易買到真的,大家謹慎選擇。

十四、彩虹糖

彩虹糖

彩虹糖,聽著名字就讓人覺得甜甜的,它在出狀態後,葉片為粉紫色或者果凍粉,很像紫珍珠,但比紫珍珠葉片厚更漂亮。彩虹糖比較好養,關鍵是夏季養護,注意遮陽通風,適當控水即可。

十五、晚霞之舞

晚霞之舞

晚霞之舞,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其葉片有明顯褶狀的葉緣,葉片有一層薄白霜。出了狀態後的晚霞之舞,葉色呈明媚鮮亮的粉紅或紫紅。另外,剛入坑的小夥伴,經常把晚霞之舞和晚霞弄混,它們是兩個不同的品種哦,常常所說的“三仙”是晚霞。

十六、晚霞

晚霞

晚霞,被稱為“三仙”之一,它的仙氣和顏值就像,夕陽西下的天空,五彩繽紛,美輪美奐,晚霞出狀態後葉子程粉紫色,切植株較大,充滿了仙氣,晚霞比晚霞之舞相對難養一些,夏季必須做好控水遮陽工作,甚至斷水,防止杆子黑腐。

十七、紫珍珠

紫珍珠

紫珍珠,是我們能經常見到的大普貨,它不僅好養,而且出狀態後,葉片變成紫羅蘭粉色,有非常強的觀賞性。紫珍珠的養護非常簡單,在春秋生長季節給足充足的光照水肥即可,夏季注意遮陽,度夏並不困難。

十八、初戀

初戀

初戀,是景天科多肉植物中比較經典品種之一,相傳初戀由朧月和大瑞蝶雜交而來,出了狀態後的初戀,葉片呈粉紅的浪漫色,廣受多肉愛好者們青睞,特別是女生。初戀的養護比一般多肉要困難,夏季容易黑腐,所以夏季一定要注意控水,遮陽,適當增加科技比例。

十九、AK瑪利亞

AK瑪利亞

看到這個多肉,很多花友想到了吉娃娃,沒錯,它是吉娃娃的雜交品種,它體型不大,植株葉片程蓮座型緊密排列,略披薄粉,葉色粉青到粉藍,葉尖葉緣易變紅,出狀態時植株粉嫩, 葉緣葉背多出變紅。它非常容易養護,植物按照一般的多肉養護方式即可。

二十、胭脂雲

胭脂雲

胭脂雲,可能接觸的花友比較少,易植養過一盆,它生長爆盆速度很快,出狀態後葉子為紫粉色,看著非常浪漫。胭脂雲養護有一定難度,它喜水喜陽,但是夏天怕又怕暴曬,葉子容易乾枯,所以不建議新手朋友選擇。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