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白玫瑰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白玫瑰(Echeveria White Rose)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為薄葉系多肉之一,據說也是鋼葉蓮雜交品種,其葉片較薄,呈倒卵形,葉面略凹,葉片邊緣非常的薄,像鋒利的刀刃,且有輕微的內翹,葉背圓弧狀凸起,前端急尖,具短葉尖,株型為鬆散的蓮座形,整株帶有一層薄薄的白霜,平常葉色為粉綠色,葉邊通常為紅色,在光照充足且溫差較大的環境下葉片會變成粉藍透紅,同時葉緣部分還可能出現漂亮的血斑。

多肉白玫瑰的介紹
多肉白玫瑰的介紹

白玫瑰的形態特徵

白玫瑰的葉片比較平整,不像晚霞一般會出現明顯的扭曲。白玫瑰在溫差很大的情況下葉緣會出現血斑,而晚霞通常情況下來說是不會出現血斑的。白玫瑰底色偏綠,而晚霞的底色偏紫,所以很多人稱白玫瑰為“綠色版晚霞”。

白玫瑰的生長習性

喜溫暖、乾燥、光照充足的環境,耐早性強,喜疏鬆、排水透氣性良的土壤,無明顯休眠期。低於5注意保溫,高於30需遮萌。

白玫瑰的繁殖方式

葉插扦插

白玫瑰的蟲害

小黑飛、紅蜘蛛、介殼蟲、蝸牛等。

多肉白玫瑰的養護方式

多肉白玫瑰的養護方式

一、花盆

可以選擇相對較大的花盆來栽種,因為它跟晚霞一樣葉展可以輕輕鬆鬆的長到30釐米以上,而希望它葉片厚實一些,且株型相對較小的話,則建議選擇跟它冠幅差不多大小的花盆來栽種,而花盆材質最好是粗陶盆和紫砂盆等比較透氣的花盆為佳。

二、土壤

白玫瑰配土使用顆粒土即可,在不控養的情況下顆粒比例達到60%左右就差不多了,如果想控養的話,則可以將配土的顆粒比例調整至70%-80%左右,特別是南方溼度較高的地區,適當調高配土顆粒比例不但能讓白玫瑰更好的出狀態,同時在梅雨季節和炎熱的夏季還能降低其出問題的機率。

三、光照

白玫瑰以露養為佳,光照越是充足其株型越是緊湊,同時顏值也會更高(夏季高溫時段需要適當的遮陰),相反如果長期放在光照不足的環境中養護,則其葉片會變得較薄、較長,甚至還會下翻呈“穿裙子”的狀態。

四、澆水

玫瑰澆水跟其它的多肉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都是盆土乾透即可直接澆透,如果把握不住的話,我們可以觀察其底部葉片,當其底部葉片發軟且無力下垂時,就說明盆土已經乾透,可以馬上澆水了。在平常的養護中切忌給白玫瑰控水過度,否則其葉片會消耗得非常快,當然也不能澆水過於頻繁,否則白玫瑰就會攤大餅。而夏季氣溫較高時也需要給白玫瑰適當的控水,半個月左右沿盆邊少量澆一次水即可,千萬不要澆水過多造成盆土高溫高溼,要不然的話白玫瑰必然會出問題。

五、溫度

白玫瑰不耐曬,一般情況下只要室外的最高溫度在35度以上,最低溫度也持續穩定在25度上下,就一定要提前進行遮陰或者挪到光照不是特別強的地方,要不然很容易就被曬化水了,白玫瑰化水的速度和白牡丹一樣快,短短几天葉片就會掉光,而且葉插成活率也很低,因此需要提前遮蔭。至於其他時間,只要保證4個小時左右的光照,別讓白玫瑰的株型出現鬆散現象就可以。

六、注意事項

一定要將長勢不好的根系修剪一下再上盆,並且保持盆土微微溼潤,然後擺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一般半個月左右植株就可以服盆了,而且葉片的顏色非常的鮮豔好看,當葉片變得硬朗起來,就證明植株已經服盆了。養護白玫瑰,一開始是綠色的,但慢慢的會變成黃紅色,非常的好看,就像是打蠟一般,真的是太好看了。白玫瑰喜歡充足的散光,但是特別怕被強光暴曬,一般光照高於28攝氏度就需要注意遮蔭降溫了,以免葉片被曬傷,出現化水的情況,如果光照不足,植株也容易徒長。想要白玫瑰的顏色更好看,建議直接擺放在室外養護,只要溫度不低於5攝氏度就不要搬進室內養護,有合適的溫差,這樣植株的顏色會更好看。葉片粉粉嫩嫩的,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前期可以保持盆土微微溼潤,這樣側芽的生長會更旺盛,後期就適當的控水,白玫瑰更容易出狀態。

多肉白玫瑰白牡丹的區別

多肉白玫瑰白牡丹的區別

兩者葉色差別很大。

多肉白牡丹

是景天科多肉植物,由風車草屬的朧月與擬石蓮花屬的靜夜雜交培育而來。莖葉多肉化,葉色灰白至灰綠,葉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莖葉多肉化,葉色灰白至灰綠,葉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葉尖在陽光下會出現輕微的粉紅色,莖健壯,互生葉排列成蓮座形,葉片倒卵形,先端急尖,白色的葉子如牡丹花綻開,子株堅韌而繁多。歧傘花序自葉腋伸出,花半開形,5枚花瓣濃黃色,顏色透明,花瓣上有紅色細點,開花期春季。

多肉白玫瑰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有說親本之一為鋼葉蓮。白玫瑰,中大型品種,直徑可達30多釐米,莖幹直立,易分支,植株蓮座狀,葉片倒卵形,薄葉,葉尖急尖到具短尖,葉尖葉緣易紅,葉色粉綠到粉藍。白玫瑰型較包裹,紅邊明顯,葉背紅暈明顯,葉色粉藍裡透紅,甚至整體泛紅。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